活動

虛擬與現實:數碼時代的藝術與策展教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2年6月10日

時間:

15:00-16:00

地點:

Zoom

講者:

譚偉平教授(藝術系副教授)

梁學彬教授(文化管理課程助理教授)

講者簡歷:

譚偉平教授(藝術系副教授)
譚偉平現為藝術文學碩士課程總監。譚氏在早期創作探索何謂真實,尋找事實與現實之間的差異境況。近年嘗試想像「文本」、「物件」和「影像」之關係,反思藝術如何作為一種意識的體驗。

梁學彬教授(文化管理課程助理教授)
梁學彬身兼藝術家、策展人及藝術文化研究學者。2013和2020期間,梁氏被委任為錄映太奇的主席。任內推動並參與多個新媒體藝術計劃,內容包括展覽、工作坊、講座、出版、網絡計劃及專題討論會。梁氏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助理教授。

報名:

講座會於Zoom網上舉行。請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

查詢:

arts@cuhk.edu.hk

活動概覽:

在後疫症時代,教育將變得不再一樣。疫情期間要保持社交距離,這無疑促進了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但過程中教師總會面對林林總總的挑戰。我們如何利用網上學習平台,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我們怎樣透過虛擬技術,鼓勵學生表達自己?我們如何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令學生投入學習,甚至鼓勵社區一同參與?

是次講座請來兩位講者一同探討上述議題。藝術系的譚偉平教授將混合現實技術應用於「文本與影像」的課程。課程以《旅途》為題,尋找個體之間的關係,並同時探討「現實」在數碼年代的意義。

文化管理課程的梁學彬教授則會分享在「策展計劃及實踐」課程中,如何利用網真技術及社交媒體,助學生策劃網上展覽,由此增加公眾參與、提升公眾及學生對文化藝術的關注,並為社會帶來影響。

備註:

語言:廣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