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科學咖啡館系列 – 氣候變化對公眾健康的影響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7月30日

時間:

19.00 – 20.00

地點:

香港 金鐘法院道三號 英國文化協會

講者:

戴沛權教授理學院 地球系統科學課程香港中文大學

講者簡歷:

戴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氣候、大氣化學與生物圈之間複雜的互動關係,當中又以空氣污染、氣候變化、農業及公眾健康等直接影響人類社會的課題為重點。 戴博士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其後在哈佛大學研究氣候轉變對懸浮粒子及空氣質素的影響,並取得該校環境科學及工程學哲學博士學位,加入中大前,為麻省理工裘槎基金會博士後研究員。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喜歡昆蟲,期望日後成為業餘昆蟲學家,也樂意向普羅市民傳揚科學知識,尤其是保育、信仰與科學等議題。

查詢:

電郵:science@britishcouncil.org.hk
e-flyer:http://www.britishcouncil.org.hk/cafe-sci/edm.htm

講座摘要:

你對氣候變化的認知,可能只限於北極熊因冰雪溶化而無家可歸。然而,真相卻是全球數以百萬計人的健康和生計已開始受到威脅!氣候暖化導致熱浪,傳染病肆虐,空氣質素下降,水源短缺,食物供應不穩……一連串的問題,都是因氣候變化而起。香港是地球的一份子,自然無法獨善其身。酷熱天氣的日子增多、季節性空氣污染、更多由蚊子傳播的疾病,都在切實地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今次的主講嘉賓戴沛權博士,會與聽眾討論這些重要議題對生活的影響,以及怎樣步向可持續的未來。

備註:

費用全免 歡迎參加
主辦單位:英國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