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1年8月17日

提升校園出入管理效率的新措施

2021年8月17日
分享
列印

隨著新學年將於九月展開,大學計劃恢復面授課堂及教學活動,校園活動將會增加,預計每天將有大量人士進入校園。在參考其他本地大學的相關措施後,校方行政與計劃委員會(Administrative and Planning Committee, AAPC)通過決議,將於2021 830 (星期一)實施以下措施,以提升校園出入管理效率 :

  1. 中大智能卡持有人
    • 現在於校園入口處,以人手檢視中大證件的模式,將以電子方式取代。智能卡持有人在進入校園時,須於入口處新設的電子讀卡系統進行驗證。
    • 中大通(CULink)及中大圖書證持有人:從實施日(8月30日)起,須透過讀卡器驗證其智能卡。
    • 中大教職員宿舍居民 / 外判工作人員:將陸續收到由相關書院或部門發出的智能卡,以取代現在持有的紙卡入校證。屆時智能卡持有人須透過讀卡器進行驗證。
    • 如有需要,智能卡持有人或會被要求出示香港身份證以作核實身份之用。
  2. 登記訪客
    • 先登記訪客:將會收到由相關書院/學系/部門經大學網上系統所發出的二維碼 (QR Codes)作入校之用。
    • 該二維碼只供指定訪客使用,並只在相關書院/學系/部門所指定的日期有效。
    • 訪客於校園入口處入校時,須出示其二維碼進行驗證(如有需要,亦須出示香港身份證作核實身份之用)。
  3. 中大校友
    • 中大友信用卡持有人:須如常於校園入口處,出示其信用卡作入校之用。
    • 如有需要,中大校友信用卡持有人或會被要求出示香港身份證以作核實身份之用。

所有其他訪客,如未能提供上述中大相關文件,均須於校園入口處登記其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方可進入校園。如情況需要,大學保留拒絕訪客進入校園的權利。

校園出入管理措施旨在保障校園和大學社區的安全,大學感謝大學成員及社會各界人士的理解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