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2年2月8日

重要宣布: 2021-22學年第二學期延長網上教學安排

2022年2月8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大學一直密切留意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鑑於本港近日的確診數字急增,大學現公布以下最新防疫措施,在這嚴峻的時刻繼續奮力對抗新冠病毒,同心守護社區的安全。 

(1) 網上教學:

  • 除少數實驗室及實習課堂外,2021-22學年第二學期的全部課堂將於網上進行直至學期完結。所有出席實驗室或實習課堂的學生必須提高警惕,時刻遵守防疫指引,包括分組輪流上課、減少每班學生人數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 大學明白延長第二學期的網上教學安排可能影響同學的個人學習計劃。若同學認為有關安排會嚴重影響其修讀之課程,可按既定程序申請逾時退選。詳情請向相關學院/學系查詢。
  • 大學正檢討考試安排,以配合上述措施,並將盡快公布詳情。

(2) 宿舍:

  • 減少碰面、避免社交接觸及減少人群聚集能有效降低校園內的病毒傳播風險。大學強烈鼓勵所有宿生盡量遷離宿舍,返回家中。繼續留宿之學生,必須提供充分有力的理據。在本公告發出後退宿的學生將獲書院/宿舍辦事處按比例退還宿費。
  • 學生應於本周末(2月12日至13日)遷離宿舍,並把個人物品搬離房間,以獲取退還宿費。書院、研究生宿舍及國際生堂將盡快向宿生公布有關詳情。
  • 所有獲准繼續留宿的學生必須理解,此安排代表他們承諾只能於大學宿舍內留宿,並不能選擇於不同日子在其他地方留宿(例如於周末在家留宿)。違規者將被禁止進入宿舍房間,並不獲退還宿費。宿生亦應盡量減少離校外出。

中大成員的健康及安全對大學至為重要。我們會繼續監察疫情的最新狀況,如有需要,將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以策萬全。

欲了解更多大學的最新防疫資訊,請瀏覽「常見問題」網站。

感謝大家同心合力,維護社區安全。

 

香港中文大學

緊急應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