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11月13日

2020年畢業禮將改於網上進行

2020年11月13日
分享
列印

各位應屆畢業同學:

第88屆頒授學士及碩士學位典禮大會與第89屆頒授榮譽博士及博士學位典禮大會將分別於下星期(11月19-21日)和 12月3日舉行。各項典禮籌備工作早於年初已經展開,但因應新冠病毒病疫情,大學與各書院及學院一直以雙軌方案進行籌備工作。原定在疫情穩定的情況下,大學將讓應屆畢業同學在這重要時刻與親友回到校園參加典禮,因應疫情,我們已安排好所有防疫及社交距離措施。一旦疫情反覆,大學亦已制定後備方案,預備將典禮改於網上進行。無論在任何情況下,大學成員,同學及其親友的健康是我們必然的首要考慮。

大學於10月23日根據當時情況決定維持進行實體畢業典禮。不幸地,近兩星期確診個案由單位數字上升至雙位數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急增,鄰近校園的大埔及沙田區的情況尤其令人擔憂。而截至昨天,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逾5,200萬宗,死亡人數逾128萬人。另外,香港的輸入個案有增加趨勢,過去數天亦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群體爆發。

鑒於健康風險不斷上升,大學管理層在徴詢健康促進及防護委員會的意見後,再與各書院及學院院長共同審慎評估風險,決定將第88屆大會及第89屆大會改於網上進行,原訂的日期及時間不變,校園內不再舉行任何實體典禮及慶祝活動。各書院/學院將儘快以電郵方式通知各應屆畢業生有關網上直播詳情。

我們充分了解這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將令各位應屆畢業同學及親友感到失望。然而,大學有責任謹慎評估各項風險,以保障所有大學成員的健康及安全,我們期望這決定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及諒解。

過去多個月,大學各部門的同事盡心盡力為各位應屆畢業同學籌備今年「新常態」下的畢業典禮。我們保證,網上畢業典禮將會同樣莊嚴及隆重。我們期待與大家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參與這個難忘的典禮。在此我們預祝各位應屆畢業同學鵬程萬里,身體健康!

由香港中文大學主管人員聯署發出:

  • 校長、常務副校長及副校長
  • 崇基學院、新亞書院、聯合書院、逸夫書院、晨興書院、善衡書院、敬文書院、伍宜孫書院及和聲書院院長
  • 研究院、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