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11月2日

中大本周五舉辦世界宗教議會首度雲集十大宗教參與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09年11月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和而不同計劃、全球文明研究中心、港美中心,以及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基金會將於本周五(11月6日)於中大校園舉辦「世界宗教議會—香港活動」,以響應十二月在澳洲舉行的五年一度「世界宗教議會」,主題為「互相聆聽,癒合地球」。活動分為學術研討會及跨宗教音樂會兩部份,首度雲集本港十個不同宗教的代表出席,詳情如下:  

名稱 宗教與經濟危機學術會議 跨宗教音樂會
日期 2009 年 11 月 6 日 ( 星期五 ) 2009 年 11 月 6 日 ( 星期五 )
時間 2:00 – 5:00pm 6:30 – 9:30pm
地點 中大本部校園祖堯堂 中大逸夫書院大講堂
內容 學術會議以「宗教與經濟危機」為題,旨在啟發我們認清所處的環境,並刺激新思維模式。是次研討會將匯集各類跨宗教、跨學術和跨行業的新思維,以探討兩個非常重要,卻看似互不相關的主題:宗教與經濟。 全港首次跨宗教、跨文化音樂會,匯聚十位來自不同宗教團體的藝術表演者,包括巴哈伊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孔教、道教、印度教、伊斯蘭教、錫克教和索羅亞斯德教等。節目內容包括祈禱、經典朗誦、吟詠、歌唱、音樂表演、舞蹈等。
主禮嘉賓 黎志添教授、楊瑞輝教授、龔立人教授、江紹發教授、張穎教授、 Prof. Ivette Vargas-O’Bryan 、 Prof. David Palmer 、 Dr. Glenn Shive ,以及 Dr. Ed Irons, Mr Christophe Brgan, Prof Avron Boretz 蘇以葆主教(基督教)、 黎時煖居士 (佛教)、湯恩佳博士(孔教)、吳耀東副主席(道教)、楊興本教長(回教)、夏其龍神父(天主教)、 黃元環女士(巴哈伊教 ) 、 Mr. Avtar Singh (錫克教)、 Mr. Jal Shroff (索羅亞斯德教),以及 鄧愛兒女士 (印度教)
主題演講(1) — 經濟透視 2:05-2:45pm 中大財務學系楊瑞輝教授 不適用
主題演講(2) — 宗教透視 2:45-3:25pm 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龔立人教授

音樂會上,十位宗教領袖、教師及學生代表更將於演出前共同簽署「信念書」,承諾宣揚及鼓勵跨宗教運動的發展。

「世界宗教議會」旨在討論及促進中西方宗教之對話、交流和聯繫,並探討關於和平、公義及可持續發展等世界性議題。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和而不同計劃將撥出部分門券供公眾索取,有興趣參加上述兩項活動的人士,請致電聯絡鄭盈中小姐(電話:2609 6463;電郵:esther@cuhk.edu.hk)。如欲進一步了解活動資料,請瀏覽www.igc.hk/events/upcoming-events/p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