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2月1日

二零零九/一零年度邵逸夫爵士傑出訪問學人於中大演講歡迎公眾報名

2010年2月1日
分享
列印

Jeremy Hobbs先生

二零零九/一零年度邵逸夫爵士傑出訪問學人及國際樂施會行政主席Jeremy Hobbs先生將於本周三(二月三日)下午五時在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公開演講,題目為「From Pigs, Ducks and Goats, to Active Citizenship: The Transformation of Traditional Aid to Right-based Development」。

Hobbs先生將會講述過去二十年,愈來愈多人提倡和推動發展援助,慈善團體及國際和發展中國家的非政府組織紛紛將應付結構性貧窮的方向,由原來的治標改為治本。這個轉變促使負責人提高一己的問責,於管治和管理兩方面都帶來更大的挑戰,同時亦必須發展新的方法以進行扶貧計劃、籌款活動、推廣運動和資訊科技的運用。隨着公共政策議題更形清晰,公共問責也相應提高。問責成為優良管治,提升援助質素和製造社區民主空間的鑰匙。

邵逸夫爵士傑出訪問學人講座是逸夫書院的主要學術活動,自一九八九年起,每年邀請一位國際知名學者或人士蒞臨作公開演講,曾主持講座的有楊振寧教授、李遠哲教授、丘成桐教授、何炳棣教授、姚期智教授、高錕教授、戴慧思教授、徐冠華教授等著名學者。

講座以英語講授,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專車於當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及四十分由港鐵大學站開往會場。報名請致電2609 8538與何小姐聯絡。



Jeremy Hobbs先生

Jeremy Hobbs先生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