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3年3月29日

中大五項目獲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撥款港幣九百萬元

2023年3月29日
分享
列印

程綺瑾教授

何學文教授

李麗棠教授

巫潔嫻教授

蘇詠芝教授

為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五位教授分別設計了為不同社群服務的計劃,最近成功獲政府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撥款合共港幣九百多萬元。有關項目將於2023年4月至5月啟動,為期15至24個月。

中大副校長岑美霞教授表示:「中大作為一所具社會責任的公營學府,一直鼓勵師生將研究所得及其專業所長轉化為積極及正面的影響,貢獻社會。我很高興得悉五位教授組織與設計出各項服務及活動,為教師、弱勢長者、具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以及外籍家庭傭工等群體提供支援,充分地展現《中大2025》策略計劃中『力臻卓越,任重志遠』的精神,及在追尋卓越的過程中不忘初心與責任。」

五個項目分別為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程綺瑾教授的「外籍家庭勞工充電站:升級並推廣一個共創網絡平台以改善外籍家庭勞工的精神健康」、那打素護理學院助理教授何學文教授的「『耆』好心情:一個支援貧困長者的義工網絡為本醫社協作計劃」、那打素護理學院兒童健康專業應用教授李麗棠教授的「SWELE計劃:以基於正念干預的非結構化戶外遊戲,促進SEN兒童與青少年的精神健康」、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健康行為研究中心副教授巫潔嫻教授的「喜樂孺子牛」,以及教育心理學系教授蘇詠芝教授的「逆境中的韌性:自閉症兒童及其家庭的應對策略」。

為協助在社區加強支援有需要人士,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關注,香港政府設立「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邀請合資格機構提交建議書,申請撥款推出精神健康項目。「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於2021年7月及2022年6月分兩階段推出,第二期獲資助項目將於2023年3月至5月啟動。



程綺瑾教授

程綺瑾教授

 

何學文教授

何學文教授

 

李麗棠教授

李麗棠教授

 

巫潔嫻教授

巫潔嫻教授

 

蘇詠芝教授

蘇詠芝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