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3年2月22日

中大歡迎《財政預算》推動科研及人才培育措施

2023年2月2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歡迎《2023-24財政預算案》中,政府持續推動創新科技發展,以及支持高等教育的措施。

在推動科研方面,政府將撥出六十億元,就科研成果轉化和生命健康科技研發,資助大學及科研機構設立主題研究院,以及預留三十億元推動人工智能、量子科技領域的基礎研究。這些措施,將能大大提升香港科研實力,讓香港具備足夠條件成為生物醫學及創新科技重鎮,實現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大學樂見政府就推動產學研合作提出多項新猷,為香港的創科發展打下強心針。研究與創新是《中大策略計劃2021–2025》的重點發展範疇之一,大學會繼續支持學者以研究和創新創造價值,造福社會,並透過不同計劃招攬國際人才,以科技成果貢獻香港、國家,以至全球。」

中大副校長陳偉儀教授表示﹕「中大去年就政府《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提出多項加強研究及創新能力的建議,很高興今次預算案在科研方面多有著墨。 中大的生物醫學和創新科技研究成果一向享譽國際,相信隨著中大多個新科研大樓落成,將為師生提供更佳的學術環境及科研設施,令中大的科研成就更卓越,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