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7月7日

中大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營養學家專修組 成為本港首個獲英國Association for Nutrition認證的學士課程

2021年7月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食品及營養科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營養學家專修組,近日榮獲英國Association for Nutrition(AfN)認證,成為香港首個獲AfN認可的營養學士課程,畢業生將具備資格直接向AfN申請成為Registered Associate Nutritionist,日後累積足夠工作經驗後可成為Registered Nutritionist。

目前,全球有80多所大學開設獲AfN認可的學位課程。獲認可課程在教育和培訓、收生及錄取,以及課程審查等需符合AfN的嚴謹要求。課程內容亦需涵蓋5個核心學習能力,包括認識營養科學、理解食物鏈及其對食物選擇的影響、了解各種飲食行為和習慣、應用營養科學以促進大眾健康,以及遵守AfN的專業操守。

於2021-2022年度或以後入讀中大食品及營養科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四年制學生,如選擇營養學家專修組,並於畢業前完成AfN要求的培訓,以及達到相關核心學習能力水平,他們將符合資格直接向AfN申請成為Registered Associate Nutritionist。當累積的工作經驗及持續專業發展達到AfN指定要求,便可申請轉為Registered Nutritionist。

營養學家的工作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均衡飲食建議、舉辦推廣健康飲食的活動,或從事營養科研和教育工作等。不論工作領域,營養學家須根據科學數據和證據提供資訊和專業服務。現時,香港尚未有營養學家的註冊制度,是次課程獲AfN認證,將有助提升畢業生的專業認受性,有利他們的專業發展。 中大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的營養學家專修組,旨在讓有興趣於畢業後成為營養學家的學生在本科修業期間獲得實踐經驗而設計。學生循大類收生程序入讀中大理學院學士學位課程後,可選擇以「食品及營養科學」作為主修課程,並於第二學年第二學期完結時申請專修營養學家組。申請專修此組的學生須符合指定學術成績和語文能力要求,詳情可瀏覽﹕https://www.sls.cuhk.edu.hk/index.php/programme/undergraduates/afn-accredited-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