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2月13日

敬悼慈善家利孝和夫人利陸雁群

2022年2月13日
分享
列印

著名企業家及慈善家、利希慎家族利孝和夫人利陸雁群於2022年2月12日與世長辭,享年98歲。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對利夫人的離世深感哀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最誠摯的慰問。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對利孝和夫人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利孝和夫人一生熱心公益,行善不遺餘力,尤其大力支持和推動本地教育和醫療發展。中大承蒙利孝和夫人及家族的厚愛,屢獲慷慨捐款以設立獎學金、擴建校園設施、支持研究及培訓項目等,讓中大師生受惠。去年,利孝和家族更慷慨捐贈支持中大文物館擴建新館,推廣中國藝術及文化,中大人由衷感銘。我謹代表中大全體師生向利夫人的家人致以最誠摯的慰問。」

利孝和夫人及利氏家族對社會貢獻良多,多年來積極推動醫療及教育的發展。在半個世紀前,利孝和家族已鼎力支持中大推廣中國藝術及文化。中大文物館和中國文化研究所乃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首任主席利孝和先生聯同胞弟利榮森先生共同出資興建。去年,利孝和家族更向中大慷慨捐贈五千萬港元,支持已建立五十周年的中大文物館擴建新館的項目,以大幅增加展覽和教育活動空間。文物館新翼預計於2023年竣工,其主展館將以利孝和伉儷嘉名,以紀念及表彰利孝和伉儷及其家族對中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