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10月23日

中文大学就校园发展计划继续进行意见收集

2007年10月23日
分享
列印

中文大学将就校园的持续性发展采取更富策略性及前瞻性的规划,为大学直至二零二一年及以后的发展,拟定全面及具愿景的蓝图。

为了让未来校园发展计划有完善的全盘规划,大学成立了校园发展计划督导委员会。透过督导委员会的指导,四间享誉盛名并伙同有发展大学校园经验的国际专家的建筑顾问公司已被筛选,并就校园发展计划的设计概念、方法及取向提交初步建议。

中文大学于九月二十四日展开了意见收集活动及校园发展计划初步建议书的模型展览,向大学成员就校园发展计划初步建议书的规划原则与设计概念收集意见。在此期间,大学向大学成员收集了很有用的意见。

有见及此,大学正另觅合适的场地,让各顾问公司初步建议书的模型展览于十月三十一日之后继续进行,使大学成员充份了解校园发展计划初步建议书的内容。大学将会继续考虑大学成员提供的意见。

校园发展计划的详细资料,包括有关于四间被筛选的顾问公司的初步建议书资料及顾问公司在简介会的录影带、简介会参与者的提问与意见以及从各渠道包括电邮、网页、意见收集箱、传真及信件收集所得的意见,均已上载于特别为校园发展计划而设的网页(http://www.cuhk.edu.hk/cmp)。该网页会透过定期更新,让大学成员得悉校园发展计划的最新进展。

大学致力聆听及回应大学成员以确保最终的校园发展设计能反映保他们的建议及意愿。

顾问公司的校园发展计划建议书只提供初步的设计概念。校园发展计划督导委员从各方面收集回来的意见,将有助我们制定向大学提交有关校园发展计划的建议书。

在委任最终的顾问公司后,大学将会与顾问公司举办工作坊,跟大学成员会面,并一起讨论校园发展的最终蓝图。

负责担任校园发展计划的顾问公司将于未来数月内获得委任。作为未来发展指引的校园发展计划期望于二零零八年年底前公布。

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发展计划督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