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10月4日

中大頒發2019年度長期服務獎 267名僱員獲嘉許

2020年10月4日
分享
列印

朱嘉濠教授(左)與關美莉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每年頒授長期服務獎以表彰全職服務大學已達15年、25年和35年的僱員。2019年度共有267位僱員獲得長期服務獎,包括26位獲「35年長期服務獎」、113位獲「25年長期服務獎」,以及128位獲「15年長期服務獎」。

朱嘉濠教授年幼時已被各式各樣迷人的海洋生物所深深吸引。他於80年代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不久,便加入中大生物系。當年到沙灘澗水捉蟹研究、成立海洋科學研究中心、與同事和同學聯誼等活動仍歷歷在目。朱教授在海洋生物研究的成就卓越,解開了不少動物進化之謎。雖然80至90年代初的研究資源有限,但他與一眾同事埋首實驗室,努力不懈,研究亦見豐碩成果;到2010年更促成生命科學學院的成立及擔任首任院長,帶領大學在生物科學及科技的教學和研究取得長足發展。

關美莉女士於1984年加入中大理學院擔任辦公室助理,負責管理期刊室,現為科學館管理辦公室文員,負責樓宇和場地管理,經常游走於科學館北座、南座和東座,以及邵逸夫夫人樓之間,處理各種行政事務。不經不覺,在中大工作了35年,這裏就像是另一個家。關女士愛好話劇,閒來亦會參與劇社活動,所以對當年中大四十周年時公演的舞台劇《中大人家》的理解和感受特別深刻。劇中講述中大四十年經歷的變化,當中也有關女士親身經歷的二十年,包括小思老師、謝婉雯醫生和馬尾松的故事,都是她不可磨滅的回憶。



朱嘉濠教授(左)與關美莉女士

朱嘉濠教授(左)與關美莉女士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