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7月21日

中大九個學科榮登2022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全球50強

2022年7月2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九個學科於2022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打入全球50強,較去年多三個學科奪此佳績,包括生物醫學工程、計算機科學與工程、護理學、通信工程、金融學、控制科學與工程、物理學、電力電子工程,及能源科學與工程,其中四個學科亦是全港排名首位(排名詳見附件)。

由高等教育評價機構軟科公布的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涵蓋54個學科,涉及理學、工學、生命科學、醫學和社會科學五大領域。排名採用國際性學術指標評估院校在各學科的表現,包括學科的國際權威獎項、頂尖論文、論文品質、國際合作等﹔涵蓋全球約5,000所大學,每年有約90個國家和地區逾1,800所大學列入各學科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