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8年7月31日

中大中科院联合实验室表现卓越

2018年7月31日
分享
列印

中国科学院(中科院)今年对22所中科院与香港高等院校共建的联合实验室进行评估,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获悉属下与中科院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在是次评估中表现卓越,感到非常欣喜与鼓舞。

此外,中大很荣幸获中科院邀请,加入中科院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为联盟创始成员之一,并参与今年十一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同时,中大亦将积极参与十一月在香港举办的「2018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表示:「我谨对各获得嘉许的中大与中科院的合作团队表示祝贺,并对为中大与中科院合作付出辛勤工作与努力的中大同仁致以衷心感谢。」

他续说:「中大与中科院是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在过去的三十多年,已在不同的科研领域开展合作,建立起具有前瞻性和国际竞争力的联合研究实体。我期望未来中大与中科院继续加强合作,积极配合国家科技创新的政策及一带一路的发展,共同推动香港与内地科研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在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大早前委任陈伟仪教授出任副校长(策略发展)一职,负责制定中大配合国家战略及香港特区政府的最新科研与创新科技政策的未来发展策略。

中大将继续加强与内地高等院校的合作,尤其是教育、科研及产业化三方面,把握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带动两地优势互惠及全面发展。中大早于2006年与中科院和深圳市政府成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2007年在深圳成立中大深圳研究院,并于去年年底成立众创中心 (Entrepreneurship & Innovative Hub),为有志于内地市场创业的中大学者及校友提供协助,促进研究和知识转移,同时也促进深港两地产学研深入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