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11月26日

香港中文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

2012年11月26日
分享
列印

Richard Charles LEVIN教授

荣鸿曾教授

Alfred J. DEIGNAN神父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将于12月6日(星期四)举行的第七十二届大会上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下列三位杰出人士,以表彰他们对促进教育及文化学术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以及对中大发展的杰出贡献。

Richard Charles LEVIN教授现为美国耶鲁大学校长及Frederick William Beinecke经济学讲座教授。他于1974年在耶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历任校内多项要职,1993年获委任为校长,是任职时间最长的长春藤大学校长。Levin教授对耶鲁大学的国际化、强化科学及工程课程,以及校园建设及扩展等各方面建树良多,被公认为美国高等教育领导人之一。耶鲁大学与中大有长达数十年的关系,两校在1991年设立「耶鲁大学及中大中国研究计划」,又分别与新亚书院及崇基学院开展学生交流与学术合作计划;研究方面,两校于工程学、人文学科和自然科学等范畴均有合作项目,成果丰硕。中大将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予Levin教授,以表扬他对高等教育界的重要贡献。(Levin教授未克莅港出席典礼)

荣鸿曾教授现为美国匹兹堡大学音乐系荣休教授,精研中国传统音乐及文化,曾发表文章六十多篇及专着十种,包括有关粤剧、广东曲艺、七弦琴、文化权、礼仪音乐等;其门下多名学生现任教世界各地着名大学;又曾发起组织中国音乐研究协会并担任首届主席、发起组织德愔琴社并担任首届社长、出任中国演唱文艺学会主席、民族音乐学会理事、亚洲音乐学会董事及美国音乐学学会理事等,对推动音乐和学术活动不遗余力。荣教授对中大贡献良多,曾担任音乐系讲师、校外考试委员及中国文化研究所顾问委员会委员;又曾获邀担任新亚书院钱穆讲座杰出学人,以歌颂香港本土文化为题公开演讲。为表扬荣教授对传统中国音乐文化的研究、教学、及推广所作的贡献,中大将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予荣教授。

Alfred J. DEIGNAN神父为耶稣会士,一生致力教育事业,积极推广全人教育,实践立己助人的教育理念。1997年他与一班热心的教育家一起创立香港国际教贤学院,宏扬基本人文价值,并担任理事会主席一职至今。Deignan神父热心服务社会,参与多家教育及社会服务机构的职务,深受各界人士尊崇,曾获颁授「港督社区服务奖状」,并被评选为「2011年感动香港」得奖人。Deignan神父对中大厚爱有加,尤其照顾校内天主教员生的灵性需要,并自1994年起为联合书院汤若望宿舍主持主日弥撒。中大将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予Deignan神父,以表彰他对香港及亚洲教育界作出的杰出贡献。



Richard Charles LEVIN教授

Richard Charles LEVIN教授

 

荣鸿曾教授

荣鸿曾教授

 

Alfred J. DEIGNAN神父

Alfred J. DEIGNAN神父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