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8月10日

中大取錄3,135名文憑試優秀學生包括七位狀元

2022年8月1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共取錄3,135名本科生,當中超過99%為Band A考生,整體收生成績理想。九位於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獲七科或以上5**的狀元中,七位入讀中大。其中六人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包括三位考獲八科5**的「超級狀元」,另一位「超級狀元」則入讀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全港考獲四科5**或以上的尖子,有55%獲中大取錄,比例為全港院校中最高。另外,中大本年度加碼獎勵文憑試成績優異之學生,考獲一科5**或以上成績的學生均可獲得入學獎學金,今年共有781位新生受惠。

文憑試考獲 5** 數目

中大取錄人數百分比

(以全港考獲該成績之考生計算)

七科或以上

78%

六科或以上

68%

五科或以上

64%

四科或以上

55%

註:

  • 上表只計算2022年度文憑試成績
  • 數學必修部分及延伸單元被視為一個科目

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全港收生最高分的十個課程中,五個為中大課程,分別為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醫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環球商業學和計量金融學。而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今年錄取共41名考生,自推出以來連續九年成為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分的學科。

新生多元發展 馳騁大學之路

中大提供眾多課程選擇,配合考生多元發展。以個別考生最佳五科成績計算,中大有多達13個課程/專修範圍錄取了達33分或以上的考生,包括環球商業學、計量金融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計算機科學與工程、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醫學、藥劑學、地球與環境科學、數學精研、理論物理精研、心理學及社會工作,再度突顯中大為培育多元人才的搖籃。

中大今年亦透過「多元卓越獎學金計劃」及「校長推薦計劃」分別取錄了14及116位新生。在校內、社區以至國際層面,這批學生在不同領域各有所長,發光發亮。

 

(2022年8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