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0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启动品牌再造 为「亚洲新纪元」培育世界级领袖正名为商学院 公布全新院徽

2011年10月11日
分享
列印

中大商学院院徽

Logo of CUHK Business School

(由左至右) 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中大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友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泰和先生、中大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今天正式宣布,已进行一连串品牌再造计划,并公布一个令人耳目一新、更具国际化色彩的商学院标志,新的标志不仅保留了中大商学院优良传统,同时亦体现其继续追求顶尖科研和卓越教学的决心。未来,中大商学院将竭力为当今「亚洲新纪元」培育更多活跃于亚洲甚至世界舞台的顶尖全球商业领袖。同时,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亦将正式更名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CUHK Business School、下称中大商学院) 」,务求以更简洁、响亮的名称在区域内打响近50年的商学院老字号。

中大商学院是本港第一个提供最完善工商管理硕士(MBA) 课程的大学,而其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亦在2010年获《金融时报》列为全球排名第十位。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会计学讲座教授黄德尊承诺,中大商学院冀求以崭新形象,在学院发展的下一个阶段,扩充及完善其课程计划,同时更精益求精地发表顶尖研究和提供卓越教学课程,为香港、中国乃至亚洲区的学生和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黄德尊院长指出:「新品牌标志是我们与外界沟通和传递中大商学院杰出研究和教学优势的元素之一。这不仅仅是一个新的标志,也指出了课程发展的目标,是确保中大商学院提供一个整体性的课程,帮助在当今全球经济重心东移而开展的『亚洲新纪元』下,培育更多活跃于亚洲甚至世界舞台的顶尖全球商业领袖。」

在亚洲顶级商学院之中,中大商学院拥有具备一流专业知识的教授及讲师,亦与在区内拥有卓着声誉的国内大学进行合作项目,其中,在学术上的主要合作包括:中大与清华大学合办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中大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办之专业会计硕士课程。未来,我们亦有重要的扩张计划,并打算成为第一所在中国内地拥有专有校园的香港大学。

黄德尊院长续指:「所谓的『亚洲新纪元』并非仅指经济增长率,而包含了更广泛的文化和商业模式的差异性。目前有许多机构或学校声称,他们能作为一个外界与中国的桥梁,但没有一间机构或学校和我们一样拥有独特的历史传承,并已在过去多年来确实地扮演这个角色。随着我们在中国内地的发展,中大商学院能为更多国际学生提供有关中国工作和商业运作情况的前所未有的观察和分析。」

黄德尊院长表示:「就像斯坦福大学或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矽谷茁壮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的关键角色,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未来中国的斯坦福大学或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珠江三角洲的经济发展中有所帮助。珠江三角洲经济圈的创业精神在过去二十年内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扮演关键角色,但现在该地区需要进行价值链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将扮演一个在珠江三角洲经济圈价值链提升和区域发展中的关键角色。」

去年,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呼吁,香港的大学必须在连结东、西方之间扮演关键角色,并与珠江三角洲的经济发展取得联系,在教学语言和促进更多学校职员和学生进行国际交流上采取更灵活的方式。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集团首席顾问、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校友黄奕鉴说:「大学商学院在教授、学生、校友、雇主和广大市民之间的连结均扮演重要角色。中大在这方面拥有骄人的往绩,此外,亦拥有香港最强大、连系最好的商学院校友网络。商学院的新标志亦体现了这一传统,我相信,新的商学院品牌将有助于引领中大商学院继续发扬壮大。」

友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集团首席投资官、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校友朱泰和指出:「新的全球经济将需要对东方和西方都有高度理解的商界领袖,及知道如何有效地在商界善用其对东西方的了解。对此,中大商学院站在一个战略位置上,也是唯一知道如何将其对东西方的理解灌输给学生,并培育出商界所需求、具备足够专业和领导能力的下一代商界领袖。」

香港中文大学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成立于1963年,由三所现有的书院合并而成。中大设有62个教学单位,分别属于文学、工商管理、教育、工程学、法律、医学、理学及社会科学八个学院,合共提供117个本科课程及247个研究院课程。中大是中英双语并重及综合多元文化的学术机构,现时学生人数23,000人,在「201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37名。中大现任校长为沈祖尧教授,常务副校长为华云生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由六个教学单位组成,包括会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财务学系、管理学系及市场学系,是本港第一间提供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的商学院。现时中大商学院合共提供10个本科课程及31个研究院课程(10个MBA/EMBA课程、15个硕士、MSc及MPhil课程,以及6个PhD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的EMBA课程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2010年的EMBA排行榜内名列全球第十,亦是亚太地区排名第一的独立EMBA课程。香港中文大学的商界校友人数为全港之冠(超过21,000人),其中不少校友已晋身政府和商界的重要决策层。商学院现有超过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现任院长为黄德尊教授。

如需更多详情,请联络:
Ian Fok: 852 3114 6335 ifok@consultancy-pr.com.hk
Tom Engel: 852 3114 6337 tengel@consultancy-pr.com.hk
Lydia Huang (黄宜蓁): 852 3943 1842 lydiahuang@baf.cuhk.edu.hk



中大商学院院徽

中大商学院院徽

 

Logo of CUHK Business School

Logo of CUHK Business School

 

(由左至右) 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中大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友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泰和先生、中大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汉教授

(由左至右) 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中大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友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泰和先生、中大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汉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