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项

2023年1月17日

檢討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的規模及組成

2023年1月17日
分享
列印

致: 全體學生、教務及非教務人員

目的

收集大家對中大校董會的規模及組成的意見。

檢討中大校董會的規模及組成

為貫徹良好管治原則,中大校董會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十二日舉行的會議上決定成立檢討大學校董會規模及成員組織專責小組(專責小組),成員包括五名大學校董【附件甲(請按此www.cuhk.edu.hk/council-reorganization_2023/Background information.pdf)】。專責小組將檢討二○一六年檢討大學校董會規模及成員組織專責小組的方案,並因應張宇人議員、鄧家彪議員及劉國勳議員提交予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十六日的會議討論的建議,探討該方案是否仍然適合。專責小組將諮詢各持份者的意見,並盡快向大學校董會提交檢討結果。請按此連結www.cuhk.edu.hk/council-reorganization_2023/Background information.pdf瀏覧二○一六年檢討大學校董會規模及成員組織專責小組的報告(附件乙)及提交予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建議(附件丙)。

邀請提交意見

為方便專責小組整理及分析意見,歡迎各持份者透過為此提供的電子平台以書面形式就方案提出意見(請按此連結https://cuhk.qualtrics.com/jfe/form/SV_9zgj49d7LZCmov4 )。任何提交予專責小組的意見及提出意見的個人或組織的身份都可能會呈交予大學校董會,並包含在某種形式公開發表的文件中。另外,如閣下希望以團體或組織的名義提出意見,請先進行適當的諮詢或相關適用程序。

現場諮詢會

除書面意見外,專責小組計劃於二○二三年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下午四時半至六時半於李兆基樓7號演講廳及二○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半至六時半於李兆基樓5號演講廳舉行諮詢會,謹邀請各持份者踴躍出席。有關詳情及登記的資料將於稍後公佈。

提交意見的截止日期

任何有關中大校董會的規模和組成的意見可於二○二三年二月底或之前呈交予專責小組。 專責小組將盡快向中大校董會提交其檢討的結果。

如有查詢,請與專責小組秘書(大學秘書處) 辛麗妍女士聯絡(電郵至 council-reorganization2023@cuhk.edu.hk 或致電 3943 7263 / 3943 1809) 。

檢討大學校董會規模及成員組織專責小組
二○二三年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