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5月18日

中大於Research.com頂尖大學及科學家兩項排名奪佳績

2022年5月1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國際學術網站Research.com公布的2022年頂尖大學及頂尖科學家排名奪佳績。排名以學者或學科領域的h指數及文獻計量指標評選。在已公布的21個學科領域中,中大有9個學科登上全國十強,包括心理學(第1位);計算機科學、醫學、經濟及金融、生物學及生物化學(第2位);微生物學(第3位)等。另外,計算機科學、經濟及金融、心理學、植物科學及農藝學、生物學及生物化學、基因及分子生物學6個學科排名為全港之冠,成績令人十分鼓舞(詳見附件)。

在頂尖科學家排名方面,中大共逾150名學者入選,其中20多人在所屬學科獲選為全球前1,000名頂尖科學家,50多人在所屬學科獲選為全國前50名頂尖科學家。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中大和各香港院校在排名中表現出色,成績令人鼓舞,顯示了香港在多個學科領域擁有為數不少的頂尖學者,具備堅實的研究基礎,能成為推動國家在科學、醫學、工程及技術方面發展的引擎。『研究與創新』是《中大策略發展計劃2021-2025》的重點發展範疇之一,是次排名佳績進一步證明了中大在科研的卓越地位。」

有關中大的排名結果,請瀏覽﹕https://resear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