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GE Salon 2021-22] 流行文化與女性身分建構 (Speaker: Serrini)

Date:

24 Mar 2022

Time:

7 p.m. – 9 p.m.

Venue:

The talk will be conducted via Zoom. The link will be announced after registration.

Speaker(s):

Serrini

Biography of Speaker:

樹尼尼(暫譯),又名梁博士,是一位出色的香港唱作人,獲獎數枚(金音獎、Chill Club女歌手獎等等),又頗為精通廣東話歌詞創作,深得父母輩分聽眾歡迎。樹尼尼擁有香港大學文學博士學位,但她在廣告及娛樂媒體曝光量之廣和面對新鮮事物樂而忘返,時而讓她本人忘記自己曾寒窗苦讀得來這個學位。

Enquiries:
Event Details:

Speaker:             Serrini
Moderator:        Dr WONG Yu Hin Sampson
Date:                   24 / 03 / 2022 (Thur)
Time:                   7 p.m. – 9 p.m.
Delivery Mode: Online via Zoom

In Cantonese (with sign language interpreting)

Synopsis of Lecture:

在內容滿瀉的即時通訊年代,作為一個「有幾分知識」的人該如何好好建構及傳意想法?獵巫、取消、捧殺是「文化」嗎?如何建立、瓦解、引導、重整、甚至摒棄「文化」?作為一個自認為生物分類上比較接近雌性的女歌手,Serrini如何繼續自稱「一條囡」而 1. 繼續溝通學術洪流裡超越二元對立的萬種認同、2. 在流行音樂遊樂場裡面繼續享受?世界對你有很多要求,Serrini如何由一個少不更事的大學生演化成一個慢慢成熟的快樂女人?這個講座也許不會解決你人生疑難,但是你能看看Serrini曾經如何面對挫折而奮勇前行。

Remarks:

Organized by Office of University General Education, CUHK

Sponsored by General Education Foundation Developm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