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Artistic Confluence in Guangdong” Lecture Series II - Talk 2

Date:

22 Oct 2021

Time:

下午2時30分至3時45分

Venue:

現場參與: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地下數碼學術研究室
網上直播:Zoom

Speaker(s):

梁基永博士(廣東文獻學家)

Biography of Speaker:

梁基永,出生於廣州西關的清代科舉與洋商世家,廣州中山大學古典文獻學博士,廣東文獻學者與收藏家、書畫家,對廣東歷史文化各學科多有涉獵,著述有《黎簡》、《李文田》、《清代禁毀書目考補註》、《嶺南草木狀》、《清代翰林與香港》等。

Admission:

按此登記現場參與(必須事先留位,入場時請出示確認電郵)
按此登記網上講座

Enquiries:
Synopsis of Lecture:

廣東清代經濟的黃金時期,是在乾隆到道光初年,這一百多年中,積累了大量的財富,也產生了大收藏家,風雅的商人,著名的書畫家與藝術家等。本講座以黎簡和謝蘭生兩位代表性的文人為例,從一個側面展示文化和藝術的興盛,以及他們與商業社會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代表了鴉片戰爭之前廣東典型的社會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