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穿着白衣在娑婆——佛教的弘法與管理之道

Date:

16 Dec 2022

Time:

晚上7:00至9:00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LT5 (2/F) (大學站D出口)

Speaker(s):

倪偲瀚先生 

香港慈山寺秘書長

Biography of Speaker:

倪偲瀚先生現為香港慈山寺秘書長,同時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敬霆靜觀研究與培訓中心顧問。倪秘書長曾是傳媒人,2004年攻讀香港大學佛學碩士課程,開始了靈性探索之路。從非洲孤兒院、印度的聖地,到喜瑪拉雅山的修道院,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積極投身佛教心靈教育工作,努力讓佛法更貼近生活,致力讓現代人,尤其年青一代跟隨覺者的足跡,在紛擾的世界中,活得清醒自在。

Enquiries:

LINE: cuhkcshb
WeChat: CSHBCUHK
Whatsapp: (852) 9025 9144
電話: 852 3943 0646
電郵:cshb@cuhk.edu.hk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01室

Synopsis of Lecture:

「白衣上座」這句話常常用來貶損在家居士講經說道,然而,在家居士可否演說佛法?是次講座嘗試從佛教經論中就這一議題找尋答案;從當代社會與佛教界的深遠變化中分析居士說法的需要與意義;並結合講者在慈山寺多年來不拘一格的弘法經驗與收穫,分享在家居士在佛法與幸福科學、佛法與心靈輔導、佛法與青年發展、佛法與身心靈健康,乃至通過佛教藝術及山林自然「以境說法」等諸方面,分享佛教的弘法與管理之道。

Remarks:

語言: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