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當代中國企業家的「天下格局」—— 兼與「差序格局」比較

Date:

30 Sep 2022

Time:

19:00 – 21:00

Venue:

ZOOM Meeting

ZOOM ID : 910 6024 1050(無密碼)

Speaker(s):

晁罡教授

Biography of Speaker:

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主任。現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和國家社會科學評審專家、博鼇儒商論壇副理事長、廣東省企業責任研究會副會長、廣州市小白兔愛心助學俱樂部會長。

Admission:

無須報名

Enquiries:

電話:(852) 3943 0646
電郵:cshb@cuhk.edu.hk

Synopsis of Lecture:

晁教授以社會學視角對企業家精神進行研究,長達10年跟蹤調查11位企業家及其企業經營。運用經典紮根理論的方法,發現這些企業家在對待自我、員工、合作夥伴、社會大眾和自然環境時,表現出「修身立德」、「成就員工」、「多方共生」、「天下為公」四個核心特徵。本講座將分析其演化過程、核心內涵和形成動因。另外,在文獻對話的基礎上,進一步將企業家的核心精神界定為「萬物一體」的思維方式及「去私利他」的價值取向,並通過「價值創造」、「教育普惠」兩種類型的利他行為,積極地造福社會。對於推進本土文化情景下的企業家精神研究,提出「差序格局」和「天下格局」的適用範圍與理論邊界,回應韋伯式問題等,均具有理論價值。

Remarks:

語言 : 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