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藝術人生 ‧ 生命管理」之逆境 ‧ 仙境
人間佛教管理文化系列講座

「藝術人生 ‧ 生命管理」之逆境 ‧ 仙境

Date:

16 Jun 2022

Time:

晚上7:30至9:30

Venue:

網上講座(如情況許可,將設缐下形式)

Speaker(s):

常霖法師

「心呼吸」慈善機構創辦人

VS

又一山人先生

視覺創作人

Biography of Speaker:

常霖法師
俗名葉青霖,出家前為香港著名專業攝影師,香港理工學院(今理工大學)設計系畢業,在2009年放下俗世的名與利,到台灣跟隨果如法師座下,於2010年剃度出家。

法師接觸攝影經驗超過50年,作品常見於各類傳媒及展覽,亦經常出版免費結緣的攝影及生活禪修專集,分享他的攝影和修行心得。近年經常以輕鬆易懂,融合生活藝術的方式帶領禪修活動,更創立「心呼吸」慈善機構,希望幫助多些人活出自在的人生。

黃炳培(又一山人)

曾擔任多間國際知名廣告公司的創作總監職位。又一山人的藝術、攝影、設計多次於香港、海外展出, 2005以《紅白藍》裝置代表香港參展威尼斯藝術雙年展。2019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大型個展《時間的見證》。作品獲多間國際藝術館永久收藏,包括香港西九M+及倫敦V&A Museum。

黃氏曾獲2011香港藝術發展獎之年度最佳藝術家獎 (視覺藝術)大獎及香港藝術館頒發之香港當代藝術獎2012,並於2020年獲選DFA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

廿年前開始學佛後,黃氏之創作均滲透佛家思想,並以「弘法」為己任,希望透過創作宣揚平等和諧,世界大同。

Enquiries:

電 話:(852) 3943 5938
電郵:cshb@cuhk.edu.hk

Event Details:

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與香港中文大學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藝術人生 ‧ 生命管理」人間佛教管理文化系列講座,邀得多名佛學專家學者主持講座,誠邀各位參與。

Remarks:

粵語和普通話 (zoom線上提供雙語同聲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