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念誦「南無阿彌陀佛」與腦神經科學實驗

Date:

31 Mar 2022

Time:

晚上7:30至9:30

Venue:

【現場】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何添樓LG樓B6演講廳(大學港鐵站A/ C出口)
 
【線上】
Zoom 會議ID: 923 7410 5722

Speaker(s):

陳家寶博士

Biography of Speaker:

陳家寶先生是私人執業婦產科專科醫生,於2011年取得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哲學博士,曾任香港大學學生會佛學會第一屆主席。陳醫生中學時皈依上樂下果法師,1991年於香港真言宗居士林獲日本新義真言宗豐山派受明灌頂,1995年得第三世卓望貝瑪諾布仁波切授三味耶戒。陳醫生是健身健心網網主;

 

著作有:“Benefits of Prenatal Meditation on Maternal Health, Fetal Health and Infant Health” In: Brewer, L. Meditation: Practices, Techniques and Health Benefits, 1 – 42.(2018);《胎教孕證:產前健身健心運動》(2018)。

Enquiries: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04室
電郵:cshb@cuhk.edu.hk

Event Details:

念誦「南無阿彌陀佛」,是發願求生極樂世界,成就圓滿菩提的法門。一般人對彌陀淨土法門不太瞭解,一聽到念佛就想到死亡和往生,而不知道念佛在現世的利益。本次講座將與大家探討現今科學研究數據,證明念佛可以調節念佛人的恐懼情緒,減少我執、我見、我存在等感覺,還能令念佛人的情緒得到平衡,增長情緒智商。此外,念佛對修行、培育菩提心、社會大眾和環保工作有相當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