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5月9日

金耀基教授主持「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欢迎公众参加

2019年5月9日
分享
列印

金耀基教授主持「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金耀基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新亚书院很荣幸邀得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大前校长及新亚书院前院长、中大社会学荣休讲座教授金耀基教授主持公开讲座,主题为「中国百年学之变与发展」。金教授是闻名中外的中国社会学家,他的研究领域主要为中国现代化与现代性,以及传统在社会、文化转型中的角色。其主要著作包括《中国社会与文化》(1992)、《中国政治与文化》(1997)、《大学之理念》(2001)、《社会学与中国研究》(2013) 及China’s Great Transformation: Selected Essays on Confucianism, Modernization, and Democracy (2018) 等,对当代中国社会学贡献至钜。

该公开讲座将于5月16日(星期四)举行,以普通话进行。欢迎公众人士参加,详情如下:

:国百年学之变与发展

从清末到民初到五四运动,中国学习文化发生了一个范典式的转换。二千年来在学术殿堂最受重视的经学(四书、五经)逐渐淡出,科学取代经学成为大学的显学。「大学之道」遂由求「善」转向求「真」。是次讲座叙述百年来中国学习文化演变的历史背景与科学在二十世纪的发展过程,并反思其中产生的问题。

主持: 中大新亚书院荣誉院务委员何文汇教授
日期: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时间: 下午4时30分
地点: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刘佐德演讲厅(近港铁大学站D出口)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简介

为庆祝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院将邀请多名杰出学者主持一系列学术讲座,讲题围绕讲者的研究领域。

如有查询,请与新亚书院院务室陈佩莹女士聯络(电话:3943-7601;电邮:angelac@cuhk.edu.hk。)



金耀基教授主持「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金耀基教授主持「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金耀基教授

金耀基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