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6 Aug 2020

聯合書院就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澄清及呼籲 (Chinese version only)

6 Aug 2020
Share
Print

就有關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網上傳言,聯合書院今日(8月6日)澄清,至今只獲衞生防護中心知會一宗與湯若望宿舍相關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較早時曾有另外3名正在隔離檢疫的學生被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測,結果均為陰性,3人已經出院並繼續進行隔離檢疫。

書院於得悉湯若望宿舍出現確診個案後,已立即啟動「個案緊密接觸者自我隔離政策」,逐一通知宿舍二樓男層所有宿生留在房間內不能離開,直至衞生防護中心確認學生是否密切接觸者為止。被衞生防護中心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學生,正接受隔離檢疫。

院方知悉可能有其他非宿生曾在宿舍逗留,故於昨日(8月5日)發出電郵予所有宿生,呼籲曾於宿舍內出入的非宿生即時聯絡本院。就此,院方再次促請曾於七月底到過湯若望宿舍二樓入住的非宿生,基於個人健康及公眾衛生的考慮,盡快與書院或學生事務處聯絡,以便我們與衞生防護中心作最快跟進。

聯合書院於年初疫情爆發時,已立即加強衞生及防疫管理措施,包括:
1. 實施宿舍出入及防疫管理,禁止訪客進入;
2. 宿生出入需要於櫃台登記及記錄時間;
3. 所有人士於宿舍內公眾地方必須配戴口罩;
4. 宿舍內不得進行任何人群聚集活動;
5. 所有人士進入宿舍時須量度體溫;
6. 宿舍提供酒精搓手液予出入人士使用。

院方獲悉確診個案後已即時進一步加強宿舍管理,對出入人士進行身份確認登記,嚴肅執行管理措施,詳情已於8月4日通知宿生。

為保障所有曾與確診個案接觸的員工和學生的健康和安全,院方早前已經關閉全棟湯若望宿舍、對相關房間及公眾地方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以及安排於相關地點工作的員工進行病毒檢測。

校方會繼續積極與衞生防護中心緊密聯繫,跟進有關安排。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