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3月28日

中大創新發明揚威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2022年3月2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的科研項目於「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共獲得17個獎項,分別是4個金獎、10個銀獎及3個銅獎,再次在國際舞台展示中大卓越的研究及創新能力。

中大副校長(研究)岑美霞教授對於中大科研團隊獲得佳績感到鼓舞,她表示:「我很高興中大的科研成果再次獲得國際肯定。今次成績證明中大研究在多個範疇都處於國際領先地位,特別是再生醫學、生物醫學、人工智能、機械人及特殊教育等。大學將繼續支持我們的科研團隊透過揉合其專長與創新科技,解決社會各種問題,造福社群。」

是次獲獎項目都彰顯了中大在推動知識轉移,把研究及創新轉化為具社會效益的實用應用所取得的成果。在17個獲獎項目中(附件載列各項目之簡介),當中有4個是中大於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研究中心與其他國際頂尖院校共同開發的研究成果;另有10個項目經已在大學支持下,由中大學者創立初創企業將研究成果商品化,或成立社會企業為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兒童提供支援。中大定必繼續鼓勵師生透過研發嶄新技術,協助解決世界面臨的一系列問題。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創新展覽,展出的發明均經過國際專家評判團評審。今年於網上舉辦的發明展一共展出近800項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