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Monday.COME "「如果有得買,我梗係會買樓」— 買樓作為希望機制" on 29 Oct

分享
列印

Monday.COME "「如果有得買,我梗係會買樓」— 買樓作為希望機制" on 29 Oct

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時間:

下午12時30分至2時正

地點:

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人文館313室

講者:

曾仲堅(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傳播系博士)

查詢:

daisycheng@cuhk.edu.hk / Tel: 39438709 (Dr. Daisy Cheng)

講座摘要:

曾仲堅畢業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之後在香港大學社會學系修讀研究碩士。深受許寶強與吳俊雄的影響,在政治經濟學、社會學與文化研究之間長期拉扯。他一直都在研究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於2011年開始構思博士研究題目時,心想既然碩士時以自己不喜歡做的「工作」為課題,博士時不如就研究更不喜歡做的事——「買樓」。在讀博的焦慮與驚恐之中,與作為飄流講師浮萍無定式巡迴演唱之間,他研究「買樓」在香港作為一種「希望」機制的前世今生。今天的香港人如果要在不安中找安定、在絕望中尋希望,透過「買樓」可以嗎? 當然可以,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