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構建企業家精神:探索宗教的影響機制

分享
列印

20220518 朱曉武教授「構建企業家精神:探索宗教的影響機制」

日期:

2022年5月18日

時間:

晚上7:00至9:00

地點:

 網上ZOOM講座

ZOOM 會議ID:997 8453 3414

無密碼

講者:

朱曉武教授

講者簡歷: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管理學博士,現任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教授、全球價值鏈與票據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決策模擬專業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研究領域為數字經濟、金融科技、分布式自治組織、企業家精神與創新創業。朱教授曾於美國複雜性科學研究所Santa Fe Institute、哈佛商學院交流訪問,入選「北京市高等學校青年英才」、「中國政法大學優秀中青年教師培養計劃」、「中國政法大學青年學術創新團隊」。著有《區塊鏈與實體產業:重新定義數字經濟》、《數據權益資產化與監管:大數據時代個人信息保護與價值實現》等,並發表論文數十篇。

查詢:

電 話:(852) 3943 5938

電 郵:cshb@cuhk.edu.hk

講座摘要:

企業家精神是當今企業管理研究的熱點問題,宗教信仰如何影響企業家精神的機制,依據目前研究所示,尚不清楚。本次講座嘗試通過引入佛教哲學的相關理論,對現有的企業家精神理論進行重構,提出企業家精神的理論模型。企業家精神是價值觀、願望和信心的心理秩序,宗教(如佛教)能夠引導企業家向自心求解,積極面對世事。尤其在面對挫折和選擇時,宗教有助於引導企業家從「無我」進入心流狀態,重建心理秩序。把宗教信仰納入到企業家精神之中,構建企業家精神影響决策的路徑,爲人間佛教與企業管理融合奠定理論基礎。

備註:

語言: 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