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0年3月24日

常務副校長及副校長(行政)之訊息:預防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3月24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同學:

為應對新冠肺炎,大學於過去兩個月實施多項新安排及措施,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的配合及忍耐,並作出相應調節,以維持學習及必需的活動。正如很多專家所言,我們進入了一個維護公共衞生的新階段—必須對輸入個案帶來的危險保持警惕。

政府實施措施,包括強制檢疫及禁止非本地居民入境,與此同時,大學亦已實施相應緊急政策,以減低疾病傳播風險。由校長主持的緊急應變小組已決定加強預防措施,適用於來往大學的教職員及學生,詳情如下:

  1. 由2020年3月25日開始,任何教職員或學生若與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一同居住,應該留在家中及不應返回校園或前往任何大學辦公室或設施,直至相關人士完成檢疫。
  2. 有關教職員或學生須聯絡健康促進及防護委員會資訊統籌員,可於辦公時間致電3943 6436或發送電子郵件至 healtheducation.uhs@cuhk.edu.hk作出通報。他們亦須利用網上醫療監察表進行為期14日(由與接受強制檢疫人士一同居住開始計算)的醫療監察。
  3. 相關教職員應與上司商討,安排這段期間在家工作。

各部門/單位主管請確保所有員工了解上述措施,並協助相關同事遵守。期望大家能理解這些非常時期的非常措施,讓我們攜手跨過疫境。

常務副校長陳金樑      副校長(行政)吳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