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0年1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學宣布實施健康申報及自我醫療監察措施

2020年1月27日
分享
列印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的散播情況日益嚴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採取積極措施應對疫情,包括健康促進及防委員會建議一系列的疾病預防和監測機制;取消本學期於内地的交換生計劃及暫停短期學生交流活動; 以及延長農曆年假期並提升應變措施至「緊急」級別。

健康促進及防委員會已成立督導委員會,負責監督及協調大學的工作,並直接向校長匯報。校方為確保學生及教職員的健康和安全,將採取下列的進一步措施。

1)學生健康申報及自我醫療監察
大學強烈建議學生不應在217日之前返回宿舍。所有返回宿舍的學生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http://www.cuhk.edu.hk/health_promote_protect/health_declaration.pdf),列出過去14天的外遊記錄,並須連續14天填寫自我醫療監察表(http://www.cuhk.edu.hk/health_promote_protect/med_surveillance_self.pdf)。兩份表格必須提交給個別宿舍的舍監。

如出現發燒及急性呼吸系統疾病徵狀,應即刻絡舍監,並立即尋求醫療協助。各或有其他特別安排,將會另行通知宿生。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潛伏期,需時進行測,保障所有員生任何可能接觸過病毒的學生必須自我隔離,直至確定沒有呼吸道病徵。

如有疑問,請致電健康促進及防護委員會資訊統籌員3943 6436 (辦公時間) 或電郵至   healtheducation.uhs@cuhk.edu.hk

2)員工健康申報及自我醫療監察
所有回到工作崗位的員工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http://www.cuhk.edu.hk/health_promote_protect/health_declaration.pdf)向上司申報過去的14天的外遊記錄,並須連續14天填寫自我醫療監察表(http://www.cuhk.edu.hk/health_promote_protect/med_surveillance_self.pdf)。兩份表格必須提交給個別員工的上司。

懷孕員工或患有長期病患的員工,若需要特別工作安排,可與上司商討。

如出現發燒及急性呼吸系統疾病徵狀,立即尋求醫療協助如有疑問,請致電健康促進及防護委員會資訊統籌員3943 6436 (辦公時間) 或電郵至 healtheducation.uhs@cuhk.edu.hk

醫學院教職員和學生,若有參與醫院臨床工作或學習,請參閱學院通告的相關安排

3)課堂安排
大學將於217日恢復教學。如果課堂受疫情影響而無法按如期恢復,則會盡可能進行在線教學,以免影響學習效果,各院系將會另行通知學生相關安排。

受影響學生可以透過CUSIS系統,於2020217日至223日再次進行第二學期課程的網上科目改選。部分研究生課程的學期結構與本科生不同,詳情將於稍後由研究院或各個學院另行通告。

4)大型活動及會議
校方建議所有院系/部門推遲或取消大型活動及會議。

校園內所有部門將於129日(星期三)恢復運作,並已採取措施以防止感染。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發展迅速變化,大學將採取積極措施應對,並定期向中大成員通報。在此非常時期,員生的健康是校方首要注,校方明白相關措施會引致一些不便,但期望所有大成員為保障個人及身邊其他人士的健康,同心合力,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