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1年11月10日

為2021-22年度下學期作好準備

2021年11月10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同學:

2021-22年度下學期作好準備

首先,我們十分感謝大部分教職員及學生在過去數星期,透過 2019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定期病毒檢測申報系統提交接種疫苗證明,逾八成大學教職員及同學已提交,當中95%人士已完成接種一劑疫苗或以上。

距離上學期完結僅餘數周,下學期的本科選課亦將於下周一開始,我們已準備好迎接下學期,亦請大家留意以下的大學抗疫措施。

面授教學模式
若香港本地「零確診」的情況持續,2021-22年度下學期的教學安排將繼續以面授為基本教學模式,校方將不會為未能返回校園的學生作特別教學安排。教職員及學生出席實體會議、面授課堂和實體考試時,應嚴格遵守大學有關2019冠狀病毒的防疫措施指引。

身處外地的學生安排
仍然身處外地的學生,包括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A 組指明地區者,應於學期前回港,準備參與下學期展開的面授課程。若需參與特殊學期模式的課程,則應盡早返港(詳見全日制本科課程研究院課程校曆)。請預留充足時間,遵從香港特區政府同心抗疫網站列明的疫苗接種及入境隔離要求。大學會按照需要,向須於酒店進行自我監測的非本地本科生發放一筆一次性的津貼(每日二百港元,上限為七天)。

假期安排
大學強烈建議目前在本港上課的學生於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留在香港,以免下學期面授課程開課時受到延誤。計劃離港的學生,請務必注意入境香港的強制檢疫要求,以及可能對下學期學習進程造成的延誤。

下學期校園出入管理措施
為保障校園和大學社區的健康與安全,未提交接種疫苗證明或每14天提交定期檢測結果的大學成員,在下學期起將被拒絕進入校園。有關學生只可選讀極少部分提供網上教學的課程,已選讀的所有面授課程將被取消。

中大各相關部門或單位一直積極跟進沒有完成接種疫苗/定期進行檢測的個案,並將於十二月對比中大學生信息系統(CUSIS)的下學期選課登記資料。

我們得悉部分學生基於其他原因,例如宿舍的入宿要求,已直接向大學部門提交了接種疫苗資料,大學行政部門將於下個月代表有關學生透過系統申報。由於網上申報只需大約兩分鐘,歡迎大家立即申報,以免系統未能及時收到網上申報以致選課受到影響。

定期檢測
已提交醫療證明確認無法接種疫苗者,可以較實惠的價錢購買自我檢測套裝。詳情即將會上載至常見問題

過去兩年的疫情,提醒我們必須時刻警惕,同心協力保障安全。再次感謝各位的體諒和支持。

香港中文大學
緊急應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