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2年5月27日

「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將於5月31日實施

2022年5月27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大學早前公布了「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實施細節,因應最新疫苗安排快將實施,大學謹再次提醒師生盡快採取以下行動,確保個人健康及順利進入校園。

「疫苗通行證」最新要求

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將於2022年5月31日實施,屆時所有同學、職員、校友及訪客須符合通行證之最新要求方能進入校園或大學設施,有關「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詳情可瀏覽政府網站。我們強烈建議中大員生若符合資格,須在情況許可下盡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更新疫苗接種紀錄

所有持「中大通」進入校園的教職員及學生必須把包括第三劑在內的最新疫苗接種紀錄或確診紀錄上載至疫苗接種紀錄/定期病毒檢測申報系統,申報已遵從政府「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規定。大學同時呼籲各成員把疫苗接種紀錄上載至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方便進出校園餐飲處所及全港其他設施。

儘管本港近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相對穩定及維持在較低水平,但過去兩星期已出現了多宗小型爆發。大學定當繼續嚴格遵守政府及衞生防護中心建議之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群組聚集及餐飲規定,並密切注視本港疫情的最新狀況,如有需要,將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以策萬全。欲了解大學的最新防疫資訊,請瀏覽「同心抗疫」網站及「山城防疫問與答」專頁。

香港中文大學
緊急應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