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1年5月17日

大學就新學年發出的健康建議 – 致員工公開信

2021年5月17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

大學就新學年發出的健康建議

自去年年初,2019冠狀病毒病為全球人士健康帶來極大挑戰。雖然疫情近期稍見緩和,但鑑於早前有變種病毒輸入,疫情仍存在反覆,因此我們不容鬆懈。為守護各位中大成員安康,大學實施了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加強校園清潔消毒。所有中大成員應繼續遵照防疫規定,包括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等,詳情可瀏覽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7-ways-fight.html

新學年將於九月展開,大學期望屆時可有更多面授教學及學生活動在校園內進行,並容許更多學生入住宿舍。由於在校內活動的人流將會增加,為了在校園建立有效防疫屏障,加強對大學教職員和學生,以及外來服務供應商和訪客的保護,擴大疫苗接種更顯重要。近日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比率較高國家的疫情數據顯示,接種疫苗是減低感染風險及防止病毒傳播的有效方法,醫學期刊《刺針》最近刊登的一項研究亦報導了確切資料,指出研究對象在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BNT162b2)疫苗後,對於有病徵或無病徵感染的防護率可達85%。疫苗接種不僅對大學校園,甚至香港整個城市,可起關鍵的保護作用。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屬個人自由選擇,大學熱切呼籲所有員工盡早接種。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是其中一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提供「復必泰」疫苗注射服務)。同事可於下列網址點選港九新界各區任何一所接種中心或診所,預約接種疫苗: https://booking.covidvaccine.gov.hk/forms/index_tc.jsp

若同事預約了於工作時間內接種疫苗,可向所屬部門申請暫時離開工作崗位赴約。同事接種疫苗後如有需要(例如有輕微發燒),亦可申請假期休息。

大學會繼續嚴格遵守政府及衛生防護中心建議的防疫措施,包括有關群組聚集上限人數及餐廳堂食安排的要求。

感謝各位在疫情期間為保障校園所付出的努力。我們現正逐步有序地讓各方面的生活回復正軌,疫苗是幫助我們戰勝疫情的重要一環,每一針都是走出「疫」境的一步,大學有賴各位繼續攜手抗疫。有關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可瀏覽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香港中文大學緊急應變小組 謹啟
(副校長(行政) 吳樹培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