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9月9日

平機會委託中大舉辦「女人獨大,男人『無定企』?-兩性結構位置分析」公開研討會探討男性在社會經濟轉型處境和應對策略歡迎公眾參加

2011年9月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應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委託,將於下周六(9月17日)舉辦「女人獨大,男人『無定企』?-兩性結構位置分析」公開研討會,為社會服務工作者、學者、學生和公眾提供交流機會,探討香港時下男性處境等兩性議題。歡迎公眾人士或團體參加,費用全免。有興趣者請於以下網址登記留座(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chi/hkmalestudy2011.html)。

近年社會有很多關於兩性地位的討論,包括香港女性地位是否已凌駕男性的疑問。 就相關調查及前線經驗,是次研討會特別邀得四位講者探討以下幾個問題: 

  1. 女性在勞工市場的位置是否已超越男性?
  2. 近年各個階層男女性在勞工市場的位置變動?
  3. 男女性在家庭的位置和角色近年有甚麼改變?
  4. 男士如何看現今男女性地位及角色的轉變?
  5. 男士又如何面對這些轉變?

是次研討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地點:新界上水龍運街2號北區大會堂演奏廳
   (上水港鐵站F出口)

講者:香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呂大樂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中國家庭研究中心
   主任丁國輝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主任
   蔡玉萍教授
   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註冊社工梁洪偉先生    

內容:嘉賓分享、公眾提問及討論環節

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chi/hkmalestudy2011.html或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malestudy2011

查詢: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周先生
   (電話:3943 1456;傳真:2603 5215;
   電郵:hkmalestudy2011@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