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博群影院 2019-20 – 《比海還深》及映後座談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9月11日

時間:

晚上 7 時

地點:

邵逸夫堂

講者:

映後座談主持: 周保松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

查詢: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何小姐(電話:3943 8621)

活動概覽:

博群全人发展中心举办之「博群影院 2019」获艺术行政主任办公室支持。

講座摘要:

115 分鐘 | 級別 I | 日語 | 中文字幕 |
導演:是枝裕和

中年失婚男子良多是個天賦作家,十五年前曾獲文學獎,惜自此再沒優秀作品問世。自感一事無成的他為謀生計,在私家偵探社兼職,藉此尋找寫作靈感,其實只是逃避現實。良多因嗜賭而無力支付贍養費,甚至要回老家偷錢;他唯一的幸福,是每月一次與兒子的會面。縱然他期望與前妻再續前緣,對方卻已覓得更好對象。另一邊廂,他獨居的母親雖經歷老伴突然離世,卻能坦然面對,努力展開新生活。對於家庭,良多從來都希望努力做好本份,可是他始終無法成為自己心中的成年人。

颱風來襲的一夜,良多四口子被迫重聚屋簷下,難得的一夜相處,化解了他們彼此間的心結。

備註:

1.《比海還深》之放映為中大專場,只限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登記參與。
2. 所有電影場次費用全免,座位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3. 放映前 20 分鐘開始入場。
4. 場內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拍攝或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