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思托邦第二十四講:為中國文化前景思考 ── 批判性哲學家勞思光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3年3月16日

時間:

晚上 7 時至 9 時

地點:

李兆基樓二號演講廳

講者:

講者:劉國英教授

主持︰劉保禧博士(大學通識教育部)

講者簡歷:

劉國英教授,法國巴黎大學哲學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哲學系榮休教授,曾任中大哲學文學碩士課程及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鄭承隆基金亞洲現象學中心主任,以及法國與台灣數所大學的訪問教授。著有Phenomenology and Intercultural Understanding: Toward a New Cultural Flesh(2016)(獲美國現象學高等研究中心 2019 年度最佳現象學著作獎)及《法國現象學的蹤跡 ── 從沙特到德里達》(2018),編有《無涯理境 ── 勞思光先生的學問與思想》(2003)、《萬戶千門任卷書 ── 勞思光先生八十華誕祝壽論文集》(2010)及勞思光先生的《文化哲學講演錄》(2002)等三書,並為「思光學術論著新編」(共十三卷)(1998-2001)主編之一。

查詢:

學生事務處
學生經驗及發展組 ——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電話:3943 4702
電郵:icare@cuhk.edu.hk

備註:

• 座位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 未持有「中大通」的訪客須在校園入口,向保安人員出示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登記資料,校友可出示中大圖書證或校友信用卡以證明身分。

• 活動前 30 分鐘開始入場,請預留充足時間於校園入口處登記(如需要)。

• 基於公共衞生的考慮,所有參加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在進場前接受會場體溫檢測。凡體溫在 37.5°C 或以上者不得進場。

• 會場入口將提供酒精搓手液予參加者使用。

• 活動不設即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