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7月11日

中大2022至2023年度新生入學獎學金總額增四成

2022年7月11日
分享
列印

王家徹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2022至2023年度加強「新生入學獎學金」,讓更多以優異文憑試成績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入讀中大的新生受惠,包括新增考獲七科或以上5**及一科5**成績的入學獎學金。新猷下,獎學金的總額預計高達港幣1,900萬元,較往年增加約四成,受惠聯招新生將由每年約310人倍增至740人。

「加強版」新生入學獎學金下,考獲七科或以上5**成績的聯招新生將獲得加碼獎勵,包括每年港幣8萬元入學獎學金(全免學費及每年港幣37,900元學習津貼),以及港幣8萬元「海外交流獎學金」以資助參與海外交流或學習活動。修讀六年制醫科課程之入學獎學金最高總額將達港幣56萬元;而其他四年制本科課程之入學獎學金最高總額則達港幣40萬元。另外,中大新增港幣5,000元獎學金予取得一科5**成績的聯招新生,同時增加考獲兩科至六科5**成績的入學獎學金或津貼金額(總覽表見附件)。

中大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家徹教授表示﹕「持續疫情下,文憑試考生不但經歷面授課堂暫停,更承受疫情爆發對考試安排、升學計劃帶來的影響和壓力。同學能克服逆境,迎難而上,於公開試取得佳績,值得嘉許。大學期望今次加強新生入學獎學金能勉勵學生在學習上更精益求精,同時擴大受惠學生人數,例如提供獎學金予取得一科5**成績的聯招新生,以鼓勵他們繼續發奮向上,追求知識。」

中大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透過多項獎學金嘉許及支援在不同領域具傑出表現的本地及非本地學生,以鼓勵他們專注學業,同時發展多元才能,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卓越獎學金」、「運動員獎學金」及「非學術卓越表現獎學金」等,詳情請瀏覽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網頁。中大各書院學院亦提供多項獎學金、助學金及經濟援助,以鼓勵表現傑出和支援有經濟需要的學生。

另外,有鑒於文憑試考生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習和考試上面對多番壓力和挑戰,中大將於2022至2023年度繼續維持彈性收生安排。自2012年新高中文憑試推出以來,中大一直為個別在文憑試中未能達到大學最低入學要求的考生提供特別考慮。彈性收生安排主要考慮整體成績優異,但在個別學科中單科失手,以一個成績等級之距而未能達到大學或課程最低要求的考生。相關課程會全面評核申請人的學術及非學術表現,並進行面試,以決定是否予以錄取。



王家徹教授

王家徹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