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9月10日

校长于新学年开学日致师生校友的公开信

2012年9月10日
分享
列印

中大今举行本科生入学典礼

各位同学、各位同事、各位校友:

今天是新学年的开学日,亦是大学正式回复四年学制的重要里程,对所有中大人来说意义深远。中大由1963年成立一直推行四年制,直到1994年。经过教育界同仁多番努力,大学教育最终能回复四年制,我们都为此感到欣慰。

为迎接这期待已久的学制改革,中大早于2005年已展开各项筹划工作。我们设计的新课程并非回复旧有的四年制,而是在原来的传统和基础上重新建构,发展出新的课程。新课程尤其着重跨学科知识和通识教育的培育,让同学既有渊博的专门知识,亦有广泛的学识基础;同时透过全方位的学习体验,包括海外交换计划、实习及参与社区与社会服务,培养同学的批判思维和关爱社会的价值观。

新学制为大学带来新的契机,同时亦迎来种种挑战。今年实施双班年,校园一下子多了很多新同学,也许大家会觉得排队上校巴的人龙长了,午饭时餐厅的食客也多了,但我相信各中大人会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拥抱四年学制的中大理想。我亦希望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新鲜人,好好把握大学为你们预备的丰富学习体验,成为学贯中西、才德兼备的负责任公民,贡献社会。

我期望在校园内的各种活动中与大家见面 !

 

校长 沈祖尧谨启

 

校长于二零一二年本科生入学典礼的讲辞及录像连结:http://www.cuhk.edu.hk/governance/officers/joseph-sung/chinese/speeches/speeches.html

请按此浏览更多活动照片:
https://www.cpr.cuhk.edu.hk/tc/events_recap_detail.php?id=81&s=

 



 

中大今举行本科生入学典礼

中大今举行本科生入学典礼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