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3年1月6日

中大四項目獲研資局研究影響基金撥款港幣約2,800萬元

2023年1月6日
分享
列印

黃秀娟教授

吳恩融教授

任洪亮教授

薛慧萍教授

香港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日前公布研究影響基金2022/23年度撥款結果,四個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負責協調的項目成功獲研資局合共撥款港幣約2,800萬元,以資助研究人員進行更多具影響力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項目。

中大副校長岑美霞教授表示:「中大的研究人員再次獲研資局研究影響基金撥款,我為他們感到自豪。中大2025策略計劃強調大學以其領先的科研強項為本,致力促進研究卓越,是次大學多個項目獲基金撥款,鼓勵研究人員繼續開展不同協作研究,將研究成果轉化,惠及社群。」

該四個項目分別為醫學院助理院長(發展)兼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黃秀娟教授的「利用微生物組聯合多組學對炎症性腸病診斷及預後的創新平台建立」、建築學院姚連生建築學教授吳恩融教授的「在未來的氣候變化下,增強極端低溫天氣對老年人健康影響的應變能力」、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任洪亮教授領導的「機器人支氣管內肺結節的多模式活檢」,以及體育運動科學系系主任及教授薛慧萍教授的「透過融合體力活動應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少動久坐行為」。

研資局研究影響基金於2017年成立,旨在鼓勵本地學者進行更多具影響力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項目,及鼓勵開展更多學術界以外的研究合作。每項成功申請研究影響基金的項目最高可獲硏資局撥款資助一千萬港元,另外的三成配對資金可來自大學或其項目合作夥伴。研究項目年期須為三至五年。



黃秀娟教授

黃秀娟教授

 

吳恩融教授

吳恩融教授

 

任洪亮教授

任洪亮教授

 

薛慧萍教授

薛慧萍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