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10月12日

中大於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45位 創下上榜以來最佳成績

2022年10月1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世界大學排名第45位,為2010年此排名榜成立以來最佳成績,並連續三年排名上升,以及連續七年打入全球百大,突顯中大在全球高等教育界的影響力和領先地位。

中大整體評分達73.2分,位列國際院校前茅,其中教學、研究、引文及國際展望範疇的評分均排名全球前一百名。「發表的論文數量」及「研究收入」兩項績效指標的評分更達滿分﹔「大學總收入」及「國際員工比例」的評分亦達99.9分﹔「教學聲譽」及「研究聲譽」的評分則較去年明顯上升,成績理想。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是次THE世界大學排名結果反映了中大成員的卓越才能、不懈努力和遠見卓識。《中大策略計劃2021-2025》以研究與創新、拓展全球視野、人才吸納與培育為重點發展目標,實現『力臻卓越,任重志遠』的使命。是次佳績再次顯示了我們對追求卓越的堅持,我為大學仝人的至誠及努力深感鼓舞,並衷心感激他們的貢獻。在香港發展成知識型經濟,積極融合國家發展大局的關鍵時刻,各本地大學已準備就緒,助力香港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超級樞紐。中大在國際公認排名榜的佳績是信心的認證,大學將繼續發揮所長,肩負重任,邁步向前。」

2023年THE世界大學排名涵蓋來自104個國家或地區共1,799所大學,根據教學(學習環境)、研究(數量、收入和聲譽)、引文(研究影響力)、國際展望(員工、學生及研究)及行業收入(知識轉移)五個範疇,共13項績效指標評分。有關排名詳情,請按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