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10月16日

瑞信与香港中文大学推出国际财务文凭

2008年10月16日
分享
列印

中大财务学讲座教授、亚太工商研究所常务所长杨瑞辉教授在香港首日课程仪式上摄

瑞信昨天(10月15日)宣布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亚太工商研究所合作,为瑞信的亚太地区员工提供国际财务文凭课程。瑞信已连续两年与中大合作为员工提供这项文凭课程。

参与本届文凭课程的瑞信行政人员超过30位,来自五个国家,任职不同的客户业务和后勤部门。课程设计糅合课堂教授及小组活动,为期15个月,内容涵盖财务知识、产业趋势、策略管理和领导技巧。部份课程将由瑞信负责教授,确保与学员的实务作业息息相关。

瑞信亚太区企业人才培训部门主管Patsy Doerr女士表示︰「课程是专为瑞信员工而设的。金融市场日趋复杂,从事银行业务的员工都希望持续提高有关的产业知识。这个文凭计划既能满足员工培训的需要,亦是鼓励优秀员工、提高归属感的一种做法。」

中大财务学讲座教授、亚太工商研究所常务所长杨瑞辉教授表示︰「美国次按债务衍生的问题正动摇全球金融体系的根基,重新分配权力与财富,促使人们对一些机构及观点进行反思。瑞信国际财务文凭的学员将会探讨这方面的最新发展,以及环球金融业面对的短期和长远影响。」

瑞信
作为一家领先国际的银行,瑞信为其全球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服务。瑞信为全球各类企业、机构性客户和高净值个人客户,以及瑞士的个人客户,提供顾问服务、全面的解决方案及创新的金融产品。瑞信业务遍布全球超过50个国家,并有大概49,000个员工。其母公司瑞士信贷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总部设于瑞士苏黎世,集团于瑞士上市,股票登记代号为CSGN,并以美国预托证券的方式在纽约买卖(CS)。欲取得更多有关瑞信的资料, 请浏览www.credit-suisse.com。

中大亚太工商研究所
中大亚太工商研究所于1990年成立,是中大工商管理学院的对外部门,为香港及亚太区的商界提供教育、研究和谘询服务。亚太工商研究所的使命是为企业和商界人才提供优质的商学教育,迎接商界的挑战。研究所的盈余用于支援工商管理学院的学术及研究工作,过去十年,超过数千名私人企业和公营机构的专业人士及行政人员曾参加研究所举办的行政人员培训课程和文凭课程。



中大财务学讲座教授、亚太工商研究所常务所长杨瑞辉教授在香港首日课程仪式上摄

中大财务学讲座教授、亚太工商研究所常务所长杨瑞辉教授在香港首日课程仪式上摄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