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3月25日

中大金国庆教授以「『三磅宇宙』探索指南」为题主持第二场「博文在线」网上公开讲座

2020年3月25日
分享
列印

中大金国庆教授以「『三磅宇宙』探索指南」为题主讲。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举办的「博文在线」网上公开讲座上周五顺利开展,帮助学生在疫情下仍能在家中自我增值。第二场讲座今日(3月25日)举行,由中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金国庆教授以「『三磅宇宙』探索指南」为题,透过视像会议平台Zoom,与中大学生、教职员、校友及海内外公众人士,一起探讨大脑的秘密。

一个大脑重三磅,有千亿个神经元,构造复杂,探索难度好比宇宙,因而被称为「三磅宇宙」,吸引不少学者费尽毕生探索。金教授在讲座中,除了讲述他在探究大脑这个「三磅宇宙」的经历外,又分享他在人工智能范畴的研究工作,以及这些议题如何塑造今日和明日的世界。发问环节中,金教授亦回应多位参加者的踊跃提问。

下一场精彩分享将于3月27日举行,由中大市场学系范亭亭教授主讲,主题为「一『点』钟情﹕在线约会的创新」。

有关「博文在线」网上公开讲座系列

8场「博文在线」网上公开讲座由中大杰出学者主讲,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分享其真知灼见,供公众人士,包括本地、内地及海外学生免费参与。

来自多个学院的杰出学者就其专长领域,于网上与观众分享;演讲主题涵盖人工智能、重力波、机械人应用于特殊教育、水底寻宝相关法规等议题。有关其余讲座的资料及安排,请浏览:https://againstcovid19.cuhk.edu.hk/tc/class-acts-online-talk/



中大金国庆教授以「『三磅宇宙』探索指南」为题主讲。

中大金国庆教授以「『三磅宇宙』探索指南」为题主讲。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