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8月31日

各地菁英学生汇聚中大

2015年8月31日
分享
列印

黄旭(左)及黄日

许耀元

Coralie Elisabeth Herrmann

Radhika (右)

Toh Huey Ming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一向致力创造多元化校园环境,让来自不同国家及持有不同学历的年轻人互相学习,扩阔视野。中大今年透过非联招计划尽揽各类公开试精英,亦取录了超过五百名非本地本科新生,他们学历背景丰富多样,在国际或当地认可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括在IB、SAT、大马高级学校文凭及台湾学测中考获满分的考生。

科学优才中大情

今年中大取录最年轻的学生为年仅14岁的黄日,他与16岁的哥哥黄旭,凭科学及数学领域上的天赋,以及公开试之优异成绩,双双透过非联招计划获中大取录,分别入读中大的工程学及理论物理精研。 

父母毕业于中大,两兄弟小学时已参加中大教育学院的资优计划,过往于本地及国际性的科学比赛皆屡获奖项。黄旭曾于香港物理奥林匹克、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等竞赛赢得金牌;黄日在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香港电脑奥林匹克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等皆获金奖。二人今年代表香港在亚洲物理奥林匹克齐夺金牌,带领港队创出历来最佳成绩,扬威国际。黄旭和黄日被中大独特的书院制、丰富的通识教育及实习计划所吸引。他们冀毕业后投身科研,贡献社会 。

海外生钟情中大

香港是一个中西荟萃、文化交融的国际化都市,不同国籍的人士和谐共处,这些特色吸引了来自台湾的许耀元来中大就读。他在台湾学科能力测验考获满分,很感激中大提供奖学金,让他达成出国升学的梦想,拓展视野。中大独特的书院制可令他结识不同主修学科的同学,给他有如家的亲切感觉。他热切期待在主修环球经济与金融学时能到海外学府交流,学习亚洲及美国的商业知识。

Coralie Elisabeth Herrmann生于德国东北部一个小镇,三年前参加交流团来香港,并参观中大,马上被中大优美的校园环境所吸引,更十分欣赏中大为学生提供的丰富学习机会。当她知道成功入读中大的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刻,兴奋不已。她性格活泼好动,兴趣广泛,喜爱唱歌、跳舞及运动。她希望按自己的兴趣学习,透过参加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及学会,认识新朋友及发展个人潜能,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且难忘的回忆。

香港无论地利、经济及生活环境都极具竞争力,这些优厚的条件吸引来自印度的Radhika来港就读。她获得奖学金入读中大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认为中大能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Radhika期待在中大展开丰富的大学生活,希望升学后扩阔视野,提升沟通技巧,将来成为企业家,贡献社会。

Toh Huey Ming来自马来西亚,考获大马高级学校文凭试满分,获得奖学金入读保险、金融与精算学/计量金融学。她期望与其他顶尖学生交流切磋,以提升沟通能力,并藉著宿舍生活学习独立,和享受多姿多彩的的大学生活。她立志毕业后成为精算师。

中大今年取录的海外生除来自内地31省市、澳门及台湾外,还有澳洲、比利时、德国、印度、印尼、日本、韩国、吉尔吉斯坦、马来西亚、尼泊尔、葡萄牙、俄罗斯、史瓦济兰、泰国、美国等地。

 



黄旭(左)及黄日

黄旭(左)及黄日

 

许耀元

许耀元

 

Coralie Elisabeth Herrmann

Coralie Elisabeth Herrmann

 

Radhika (右)

Radhika (右)

 

Toh Huey Ming

Toh Huey Ming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