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西醫結合良性前列腺增生治療先導計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1年7月17日 - 2021年9月18日

地點: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沙田 – 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4樓4L

灣仔 –盧押道1號修頓大廈1樓B室

查詢:

2873 3100  (沙田) /  2873 3053 (灣仔)

(預約時,請說明閣下欲參加「中西醫結合良性前列腺增生治療先導計劃」)。

活動概覽:

良性前列腺增生是每位男性一生中必經的生理變化,如同女性的更年期一樣。

近年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每四位男性之中約有一位受到良性前列腺增生相關症狀的困擾。良性前列腺增生多發生於50歲以上男士,而隨着年齡增加,患前列腺增生的比率也隨着增加,臨床症狀也隨之加重。

良性前列腺增生主要症狀包括﹕

·           尿頻尿急

·           尿時等待

·           排尿時間延長

·           尿線變細

·           尿不乾淨

·           忍尿不住

·           排尿不暢

·           射程變短

·           尿線斷續而下

 

較嚴重者會出現小便點滴而下、尿不成線、需多次增加腹壓幫助排尿及夜尿次數增加等,嚴重者或會出現血尿、尿路感染,並發展為慢性尿瀦留,甚至導致腎功能損害。

 

這些不適可嚴重影響中老年男性的日常生活質量,影響情緒及身心健康。正確的治療及適宜的飲食和生活調養,可以改善臨床不適,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屬中醫「氣淋」、「癃閉」的範疇。中醫認為此病多因年老腎元虧虛、膀胱氣化無力,加上瘀血、濕熱、痰濁等因素影響而成,其病位在精室,與膀胱、腎的關係最為密切,與脾、肝、肺亦有一定關係。透過中醫的望聞問切,辨別患者的病證虛實,可以設計個體化的治療方法,提升治療效果。國內不少臨床及實驗研究,內服中藥或以中藥內服配合中藥穴位外敷相結合,可以有效改善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臨床相關症狀。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現推出中西醫結合良性前列腺增生治療先導計劃,為該病患者提供為期兩個月的中醫治療服務。同時,透過相關的西醫檢查報告及問卷評估,冀能為療程提供客觀的觀察指標,以便跟進患者的病程變化,從而結合兩個醫療系統所長,發揮出最佳的醫療效果。

凡參與此計劃者,於首兩個月內可以優惠價接受下列服務 :

服務內容

內科診症服務 (包括三劑中藥)

$320

額外中藥穴位貼敷治療

$50/ 四貼

 

中西醫結合良性前列腺增生治療先導計劃詳情:

計劃日期  

 

即日起至18/9

地點     

 

沙田  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44L

 

 

 

灣仔 –盧押道1號修頓大廈1B

預約或查詢

 

2873 3100  (沙田) /  2873 3053 (灣仔)

(預約時,請說明閣下欲參加「中西醫結合良性前列腺增生治療先導計劃」)。
imc.info@cuhk.edu.hk

備註:

* 優惠條款:

  • 上述服務必須由醫務中心的指定醫師進行。
  • 優惠只適用於首次到醫務中心求診之人士。
  • 三劑中藥為內服中藥,額外中藥及名貴藥材需另行收費。
  • 三劑以外的每劑內服中藥按每劑$50(原價$70)起計,額外中藥及名貴藥材需另行收費。
  • 對中藥材過敏者慎用中藥穴位貼敷治療,使用前請諮詢註冊中醫師
  • 此優惠服務只適用於中西醫結合良性前列腺增生治療先導計劃,不能與其他優惠同時使用。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保留優惠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