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香港建筑风格的故事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3年3月2日

時間:

7 p.m. – 9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4号演讲厅

講者:

韩曼博士

講者簡歷:

韩曼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讲师。他的研究领域为20世纪香港建筑,从博士论文开始,已有超过十年的经历,发表了包括公屋设计研究在内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他当前的研究聚焦于香港现代建筑的保育和活化。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通识沙龙 2022-23「新活日常」

在新时代的序幕下,我们应如何调适自己的生活,应对新常态的挑战?本年度通识沙龙以「新活日常」为题,透过多场专题讲座和放映会,从生活艺术、流行音乐、金融经济、建筑与城市、持续发展、食物与身体、科学与人文等不同向度,与你一同对照时代的新日常。

講座摘要:

近年来,公众对香港自己的建筑文化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多人试图去了解和欣赏香港的建筑。风格是一般公众认识建筑的常用概念。例如,在香港,很多建筑被冠于「包豪斯风格」和「粗旷主义风格」。这些命名是否准确?这些风格源自何处?香港还有其他什么建筑风格?除了建筑风格,还有什么概念和角度可以帮助公众去欣赏和体验香港建筑?本讲座将以具体的例子试图讨论这些问题。

備註: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