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佛教生死两安关怀课程种子教师培训计划公开讲座:印光大师的「十念记数」、「都摄六根」念佛法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0月9日

時間:

19:00-21:00

地點:

ZOOM

講者:
陈剑锽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查詢:

电话:3943 5938 电邮:cshb@cuhk.edu.hk 网址: http://www.cuhk.edu.hk/arts/cshb/index.html

活動概覽:

讲者:陈剑锽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日期:2020年10月9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七点正至九点正
语言:普通语
平台:Zoom (Facebook专页同步直播)

佛教生死两安关怀课程种子教师培训计划透过公开讲座、工作坊、读书会及念佛禅修来介绍有关解决生死两安的学理,使中、小学老师及医护人士认识生死课题、死亡态度和处理方法,以协助有需要人士积极面对;并分享个别教案、生活故事、游戏、影片及讨论活动等加强学习成效。

莲宗十三祖印光大师在近代中国佛教具有极大影响力,他弘扬净土法门不遗余力,提出的教法常为学界及教界所探讨。

本次讲座以印光大师经过一段摸索期而创出的「十念记数」念佛法,剖析他运用此方法到《楞严经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之「都摄六根」,教导念佛行者如何证入一心不乱,在这过程里印光大师还特别结合「念佛圆通」与「耳根圆通」,深化念佛方法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