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项

2020年7月20日

2020年度新学期最新重要安排

2020年7月20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学及同事﹕

2020年度新学期最新重要安排

我们于2020年6月30日向各大学成员发出的通信中提及2020-21学年的开课计划,在拟定该计划时,已作了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在香港再次爆发。由于当时疫情有所缓和,我们评估在保持足够社交距离和其他卫生防护措施下,在校园进行面授课堂是可行的。然而,近日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确诊数字持续飙升,我们必须提升紧急应变水平,并就新学年安排启动应变计划。 为了确保同学和员工的健康,大学将会采取以下措施:

  1. 所有学生迎新活动将以网上形式举行。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避免群体聚集,以及尽量减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有助减低病毒的传播。
  2. 课堂将以网上形式进行,直至疫情稳定为止。汲取了上一学年的宝贵经验,以及大学在电子教学及网上同步学习方面持续投入资源,我们有信心网上教学能达至预期的学习成果,同时让同学和员工避免受到病毒感染。对于有充分理据须作特别教学安排的个别课程,包括以实验室/工作室/实习为本及部分专业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可视乎情况作特殊考虑。大学将致力为所有同学提供丰富的学习体验,尽力支援有特别需要的同学。大学将适时公布教学时间表及其他详情,如有任何新安排会尽早通知大家。
  3. 大学强烈建议现正身处香港以外地区的学生目前不要返回校园。你们可能因而需要更改行程安排,但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才是首要考虑。同学若已经起程或不能更改行程,请务必留意本港政府对入境人士实施的严格医学检测管制,入境者到埗后须进行强制检疫。各书院和宿舍将尽快联络学生,以提供支援和指引。
  4. 本地学生宿舍将暂时停止接受申请,直至另行通知。大学建议所有学生避免出席人多聚集的场合,尽量远离病毒的威胁。请留意各书院及宿舍的安排及公布。

我们理解以上措施会为各位带来不便,甚至让大家感到失望,惟最近香港和全球各地的新冠肺炎个案再度攀升,显示我们对于此病毒所知甚少,迅速和负责任的应对更显重要。大学成员的健康和福祉一直是我们的首要考虑,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共同渡过这个艰难时期。只要我们群策群力,将有望可以遏制以至击退病毒。

新学期尚未开始,我们将密切注意疫情发展,适时调整措施及制定方案,并继续与大家保持联系。

祝愿大家有一个健康、充实的暑假。

中大校长                                   中大常务副校长
段崇智教授                                陈金梁教授